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与“民”相伴,“典”亮生活——船营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社区、进村屯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进村屯活动。


检察干警们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普法宣传。在社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说法、释法。并着重针对婚姻家庭、物业服务、民间借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现场等待咨询的居民排起了长队,面对居民提出的法律疑问及诉讼困境,检察干警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合法维权,树立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在村屯,检察官就土地流转、债务纠纷、邻里矛盾、遗产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干警们在社区、村委会张贴了“船检民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获得了大量关注及咨询。通过公众号定期发布关于民法典的相关法律常识,并在居民群和村民群里积极转发,让他们及时准确了解相关信息,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度。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村屯的活动,不但加强了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更实现了法律服务与老百姓的零距离接触,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多的法律服务需求,打通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司法为民,服务民生的检察宗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