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牢记嘱托再出发 法治建设新时代
牢记嘱托再出发 法治建设新时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图们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图们市人民检察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充分领悟,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优化图们市的营商环境,为图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在图们经济开发区和中国(图们)朝鲜工业园设置检察服务室,派驻检察官助推图们市经济发展和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检察服务室作为联系基层群众的窗口和新时代检企共建有效的载体,定期派出工作人员对企业及务工人员进行走访,印制发放检民联系卡,主动提供便捷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农业农村产权司法保护。图们市检察院坚持服务和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增加乡村地区司法资源供给,做好安山村扶贫产业项目跟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入村普法活动,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触碰底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