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14日成立

14日上午,吉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立。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旭东为吉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揭牌。这是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延展了法律服务手臂,畅通民营企业维权服务渠道,同时也是提升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能力的实体平台。




据了解,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是以党委政府为主导、工商联牵头、司法行政机关统筹协调配合、公检法及行政执法等单位共同支持、民营企业家广泛参与,逐步实体化的一个法律服务机构。中心将由工商联采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保障运行。

设立法律服务团队、统筹组织律师值班,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组建专家团队,统筹组织公检法等各部门专家型人才会商、研究、论证涉企的重大疑难案件;统筹组织民营企业家或第三方对政法各部门服务民营企业的情况给予评价,以期实现三个功能和作用:减存量。配合人民法院落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运用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减少法院涉企诉讼案件的存量;遏增量。注重源头治理,通过“法治体检”、举办民营企业家法治大讲堂等方式,提高民营企业依法治企意识和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从源头上降低经营风险、减少法律纠纷的发生;强力量。为民营企业培养法务人才,提升企业自身法务能力,让企业的法务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让依法治企成为企业内生需求。

据了解,吉林省工商联和吉林省司法厅联合成立的吉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这一制度创新及实体化运作,在全国尚属首创。这对进一步优化吉林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