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到长春市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11月18日下午,由吉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禹治洪带队,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一行6人到长春市调研法治建设工作,在长春市司法局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




长春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市委依法治市办汇报工作情况,长春市朝阳区、二道区、双阳区、德惠市党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和宽城区、绿园区委依法治区办常务副主任、司法局长以及长春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禹治洪作总结讲话。

禹治洪对长春市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春市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作用,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坐镇一线部署工作,统筹推进了全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禹治洪强调,长春市作为全省的排头兵,要发挥好法治建设的表率、示范作用,依法治市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禹治洪强调,面对着经济下行大的压力,要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立法保障,加强宪法法律实施,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禹治洪要求,各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要在现有的资源情况下,拓宽工作思路,调动主要工作力量,确保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市、区)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学透,深刻领会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作用,加强对企业家的依法保护,推动经济发展。

长春市各县(市、区)党委依法治县(市、区)办负责同志,长春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