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尹伊君检察长要求:坚定信心 坚强决心 坚韧毅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既要有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又要有统筹兼顾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坚强决心,还要有绝不松懈的坚韧毅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围绕如何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掌握好本单位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有关隔离防护的要求,大力提倡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进行网上办公办案,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召开会议、接访和公开听证。

二是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和张军检察长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主动与公安机关加强沟通联系,对涉疫刑事案件全部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依法进行快捕快诉,做到依法打击涉疫犯罪不手软。各院案管部门要及时做好案件受理、分流、预警等工作,保证案件办理进程不受影响,各院控申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灵活采取视频、电话等方式,确保“窗口”部门工作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

三是要紧盯检察工作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对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我们决不能抓一段、歇一段,一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始终抓住不放。要苦练内功,找准问题,集中发力,既要谋划好新年度检察工作,又要补齐补强检察工作的短板弱项,使各项检察工作形成长效和常态化机制。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检察官学院院长;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长白山检察室主任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