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刘金波:突出重点 统筹兼顾 带好队伍 强化保障 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关键期全省社会稳定






2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1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一系列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带好队伍、强化保障,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关键期全省社会稳定。




刘金波指出,随着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程返岗,病毒传播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党和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准,会同卫健等部门扎实做好涉疫信息排查核查、定点医院安全防护、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工作,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秩序和医疗秩序。


刘金波强调,要牢牢把握省委“三保一统筹”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维护政治安全、反恐防暴、扫黑除恶、打击犯罪、脱贫攻坚、交通管理、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特别是要加强窗口服务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络等非接触方式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更多地实行预约办、掌上办、自助办,做到服务不中断、办事不耽误。


刘金波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要突出依法防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妨碍执行隔离留验措施、伤害医务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又要准确把握群众心理和社会心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处置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刘金波强调,启动高等级勤务以来,广大民警、辅警连续奋战、十分辛苦。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队伍,提振士气,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要突出抓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启动实施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及时宣传广大民警、辅警的感人事迹,注重在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奋战力量。


刘金波指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被感染的风险很大。要坚决把防护资源向基层一线集中投放,千方百计为执勤民警、辅警配齐必要的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安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伤患病及受到感染的民警、辅警,要及时救治救助,做好心理疏导、慰问抚恤等工作,确保队伍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厅党委成员、巡视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和长春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