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巴音朝鲁连线最前线!向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鼓励患者坚定必胜决心

今天,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度医疗救治情况、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视频连线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感染患者,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思想准备,坚持抓早抓实抓细,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治疗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音朝鲁首先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和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认真听取各医院接诊救治相关情况汇报。巴音朝鲁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组织有力、行动迅速、部署周密,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特殊战斗中来,展现了高超的技术水平和崇高的医风医德,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吉林2700万人民感谢你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你们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总结救治经验、完善诊疗方案、全力提高救治能力,切实履行好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奋战在救治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怎么样?巴音朝鲁对此十分关心。他特意和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医生黄颖新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大屏幕里的隔离病房整洁明亮。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黄颖新目光专注、神情坚毅。他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一定以疫情为重,全力救治患者,打赢这场硬仗,请党和人民放心”。隔着大屏幕,巴音朝鲁充满关切地说,你们身处患者救治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很多牺牲和努力。希望你们在特殊环境下合理安排作息,保重自己身体、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同时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把患者救治好,创造新的业绩,再立新功。

巴音朝鲁还通过视频连线看望了正在救治中的确诊患者张女士,亲切询问患者身体状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看到省委书记就在“面”前,张女士显得格外激动。“我很好。医护人员、医院、疾控中心各方面对我都很好。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视频里,张女士一连说了四五个“好”。看到此情此景,巴音朝鲁十分欣慰。他祝张女士尽快治愈、早日康复,并说病魔不可怕,只要我们坚定必胜决心、保持必胜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随后,巴音朝鲁听取了疫情防控专家组汇报,并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各项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持抓早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突出排查、隔离、检测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医疗救助能力,在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基础上,切实做到应收早收、应治早治。要落实好“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精准排查、精准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治疗,确保所有患者第一时间有序得到救治,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严格执行医疗救治流程,按照国家下发的医疗救治方案,科学救治、规范操作,有序有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强化物资保障,认真组织货源,坚持统一调配、统一管理,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要统筹做好宣传工作,特别要宣传好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宣传出去,进一步激励凝聚人心,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副省长安立佳参加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