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刘金波:全力以赴 忠诚履职 压实责任 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全省社会稳定






2月4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到省公安厅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全面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部署要求,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忠诚履职、压实责任,确保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全省社会稳定。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全面净化网络环境,严防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严格落实《吉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和医疗秩序的通告》精神,建立联勤联动、定点值守、快速反应、依法处置等机制,以维护医疗秩序、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为重点,加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力度,强化警力部署,及时快速查处涉疫涉医案事件,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医院、隔离场所及周边绝对安全。要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预防为主、调防结合”,深入社区村屯和企事业单位,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苗头,协调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千方百计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区域防控,强化显性用警,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严厉打击制售伪假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针对近期探亲务工人员大量返城的实际,通过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及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科学调整流量,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大力发扬吉林公安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公安厅在厅的党委成员、巡视员,厅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