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依法防控 “四个强化”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2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对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切实发挥好法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和推动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就全面推动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当前,我省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发力,坚决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建设,对事关疫情防控工作急用的立法需求、立法项目优先安排、集中攻关、及时出台,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地方疫情防控法规制度体系。要强化疫情防控执法司法力度,突出“七个到位”“三保一统筹”等重点防控举措,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确保各项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得到依法实施、有力贯彻。要强化疫情防控群众守法基础,加大疫情防控普法力度,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要强化依法治省工作统筹落实,更加善于从法治上为解决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社会管控等实际问题提供制度化方案,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动法治吉林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做制度执行的模范和表率。




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