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刘金波:发扬过硬作风盯紧关键环节科学精准施策 坚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2月19日,副省长、厅长刘金波深入高速公路长春北收费站口,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保畅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他强调,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大力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盯紧关键环节,科学精准施策,坚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位于长春市宽城区的高速公路长春北收费站是省会长春的北大门,与市内北部快速路连接,北通松原白城地区,东达敦化延吉,以往车流量日均达1.3万台次,是连通省内各条高速公路的重要站口。在收费站口,刘金波仔细查看疫情检测点车辆通行情况,听取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警力勤务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向奋战在全省公路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准确把握当前阶段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和防疫检测力量,最大限度地提高检测监测效率,尤其要强化重点省份车辆、重点人员群体的防控措施,既要彻底切断公路疫情输入源头,又要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坚决打赢全省公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针对全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公路车流量逐渐攀升的实际,科学统筹,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交通流量分析,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企业和人民群众合理安排运输出行需求。要合理调配警力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差异化防控,强化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路口精确检测筛查、快速放行措施,全力疏堵保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厅办公室、交警总队、警保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督导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