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召开2019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4月3日,省法院召开2019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维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法院机关9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责述廉,杨维林对参与述责述廉的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新时代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党支部书记非常严肃的政治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落实上出实招、下实功,全面推动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坚持党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能力。要严格履行责任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带动支部成员,形成协作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深度融合抓落实,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做到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提升党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支部要针对省委查巡视指出的问题、“加强管理年”活动中查找问题,以及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汇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措施责任,认真进行整改。要突出创新载体抓落实,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应用法院信息化建设,开展具有法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打造更多在全国有位次、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严格执行制度抓落实,聚焦今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强化制度意识,把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和基本制度落实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毛向阳,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长春林区中级法院的专职副书记,省法院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