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刘金波:主动履职 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4月2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公安部以及全省政法系统对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研判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主动履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刘金波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步伐加快,经济社会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加之清明、五一期间群众外出探亲、扫墓祭祀、出游踏青等活动需求增加,全省防输入、防扩散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半点懈怠和疏忽。各级公安机关务必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早作谋划应对,保持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金波强调,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抓好当前外控输入、排查隔离、宣传引导、综合防治各项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涉疫情重点人员动态轨迹信息,严密落实铁路、民航和口岸出入境管控措施,打造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落实出入境、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保障春耕备耕,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护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金波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继续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强化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和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关心关爱队伍,对长时间高负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要科学安排调休轮休,舒缓身心压力,继续做好基层一线防护装备和生活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典型宣传和战时表彰力度,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及长春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同志通过“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