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巴音朝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9月28日,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宏观环境进一步优化,主流意识形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道义基础、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有力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巴音朝鲁强调,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理论学习、宣传普及、转化结合上下功夫,坚持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要着力集聚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强大能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调动宣传资源、全面运用宣传手段、全面放大宣传效果,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好、解读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开展好各类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兴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要着力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关键领域和环节,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压紧压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可管可控。要着力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共享融通,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打造全媒传播体系,全面提升媒体传播力。 


巴音朝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各级宣传部门要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本领,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管理、督查等职责。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完成好各项硬性任务,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领导胡家福、石玉钢、阿东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