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法院开展“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

近日,省法院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了“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加大对《民法典》普及宣传,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服务和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积极做精神的传播者。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组织召开省工信厅相关领导和部分涉执民营企业座谈会,将省法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方法的举措送进企业,通过介绍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府院联动和执行联动工作情况,对企业风险防范、申请财产保全必要性、无财产可供执行法律后果和程序问题进行介绍和宣讲,让企业更好的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职能和社会功能。

积极做法律的宣传者。省法院民四庭与长春汽开区法院携手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展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振兴”的普法助企活动,针对一汽大众职工众多、劳动合同签订较为频繁的实际,就企业和企业职工共同关心的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以及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等进行讲解,结合《民法典》的最新规定为企业管理人员普法,帮助企业提高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减少因用工产生的矛盾纠纷。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司法为民的主观能动性,全面落实“六保”,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积极做问题的解决者。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常见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法官干警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

积极做企业的护航者。省法院执行裁决庭深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涉企法律问题展开专项调研。调研时,执行裁决庭法官对法院司法审判工作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让企业管理者真正增强法律意识,了解支持法院工作,敬畏信守法律,合法经营,无诉少讼。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