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部署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

9月27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省法院执行局局长任贵利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项行动自今年9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春节前结束,将围绕确保“3+1”核心指标持续高标准运行;确保实现22项核心指标和质效指标四分之三进全国前十,质效指标数据真实可靠;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到执行工作中,加大对重点案件执行化解工作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发挥立审执协调配合和多元化解机制作用,推动实现执行新收案件同比下降5%目标,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七类案件进行攻坚,将通过建立涉黑恶案件移送执行“绿色通道”,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力度,确保9月底前进入执行程序的涉黑恶案件全部结案,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到位。持续做好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确保9月底前进入执行程序的职务犯罪案件全部结案,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全部执行到位和上缴国库。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坚持强制执行与司法救助并用,确保9月底前进入执行程序的涉民生案件全部结案,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全部执行到位。督促政府部门国有企业主动履行裁判义务,对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实行台账式管理,对账销号,切实加大清理化解工作力度,确保9月底前进入执行程序的特殊主体案件全部结案,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全部执行到位。充分认识和把握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发挥司法职能,依法支持政府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同时,结合开展的全面清理旧存未结案件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被执行财产评估、拍卖效率,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切实做好当事人沟通释明工作,确保实现“应结尽结”工作目标,并全力做好涉执信访的办结和化解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