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刘金波出席活动仪式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而英勇牺牲的公安英烈。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活动仪式。

青山埋骨、初心乃彰,山河无恙、魂兮归来!上午10时许,在镌刻着500个吉林公安英烈名字的花岗岩雕像前,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和省公安厅党委成员、二级巡视员,一、二级警务专员和二级警务技术总监,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民警代表,特勤局、森林警察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吉林警察学院学生代表,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共700余人整齐列队,表情庄严肃穆,集体脱帽向烈士致哀。

伴随着凝重的乐曲,礼兵民警向英烈敬献花篮。刘金波副省长上前梳理花篮上的挽联缎带,表达对公安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铿锵誓言展示全体公安民警继承英雄伟业、薪火相传的强大精神力量。

宣誓结束后,全体民警缓步绕行烈士纪念墙,瞻仰公安英烈及因公牺牲民警名录,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参加活动的民警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纪念仪式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国家烈士纪念日前夕,省公安厅为全省76户公安烈士遗属发放了慰问金。同时,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纷纷组织开展献花祭扫、网上纪念、撰写纪念文章、追忆先进事迹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光荣捐躯的公安英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