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做强基础 服务基层 延伸职能 毫不动摇地做好人民法庭工作

11月23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法庭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地做好人民法庭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三个面向”和“两便”原则,把资源向人民法庭聚集,确保人民法庭工作正确方向。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足短板,针对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司法需求,抓住人民法庭工作的着力点,真正实现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人民法庭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加大便民利民惠民力度,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推动法庭功能由“法庭内”向“法庭外”延伸,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建成基层一站式多元解纷网络。要加强人民法庭窗口建设和推进人民法庭跨域立案服务,努力提供“一窗通办”、跨域立案的诉讼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多措并举,按照《吉林省人民法庭优化布局方案》的要求,共同推进人民法庭的基础建设。要深入推进人民法庭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法庭人员,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青年干警到法庭锻炼,把人民法庭打造成法官干警锻炼成长的基地,同时加大对法庭干警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人民法庭队伍的司法水平。全省人民法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周强院长讲话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全省人民法庭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全面构建设置合理、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群众满意的人民法庭布局体系”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人民法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