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景俊海韩俊一起在长春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4日晚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刚刚结束,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立即返回长春,一下飞机就冒雪直奔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长春鲁辉国际城小区等处,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抓好隔离治疗和科学检测,精心筑牢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共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景俊海、韩俊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隔离治疗区进行视频连线,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要求坚持边隔离边治疗,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完善治疗康复方案,全力抓好救治工作,并勉励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鲁辉国际城五区荷兰小镇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实行隔离封闭管理。景俊海、韩俊隔门询问情况,嘱咐社区负责同志坚持以人为本,在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的同时,做好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必需品供应,保障服务好居民生活基本需求。在八里堡街道核酸检测点,景俊海、韩俊要求错时有序开展全员检测,推行混检和二次精准检测,提高效率、争取时间,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创造条件。





检查期间,景俊海、韩俊在充分肯定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后强调,当前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各地各部门必须立即进入状态、拉网排查、精准防控、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歼灭战。要认真做好流调、排查、隔离工作,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排查隔离中高风险地区进吉入境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真正形成全时空闭环。要迅速提升检测能力,以重要点位为中心持续扩大检测范围,重点区域务必做到全员检测。要加大医疗力量投入,准备充足床位,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医院等防控一线供应充足。要针对病毒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等特点,抓细抓实人物同防措施,对关联物品、环境进行全流程消杀。要聚焦农村和社区等薄弱环节,坚决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有效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绝大多数,保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态势,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胡家福、安立佳、王志厚、张志军参加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