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召开党组定期议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4月15日,省法院召开党组定期议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省法院党建工作,部署今年全省法院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系统党建指导和机关党建工作合力形成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实践锻炼,建设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坚持守正创新,激发释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先锋工程,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担当尽责,激发内生动力,激活党建活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权力制约监督,以“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第一年,是“加强管理年”提升之年,也是实现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法院要牢牢把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三要以实施队伍建设“先锋工程”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的战斗力;四要以市县换届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要以支部的标准体系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努力形成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打造党建品牌;六要以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建设年”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全省各级法院要大力弘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推进“法院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党政机关前列,省法院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这一目标实现新突破,为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