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猛药治疴、抓源治本,切实整治顽瘴痼疾 徐家新到长春市两级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4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家新到长春市两级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徐家新强调,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充分发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两条渠道作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紧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结合,坚决打好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以队伍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推动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徐家新先后来到长春市朝阳区法院、长春中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当面询问等方式,实地了解长春市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院特约监督员参加的工作座谈会,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

徐家新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难中之难、重中之重。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重点任务,深入问题查纠整改,敢于较真碰硬、触及要害。要坚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坚决克服一些干警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应付心理、“挺一挺就过去”的侥幸心理和“等一等、看一看”的观望态度,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激发自查自纠动力。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坚决破除“好人主义”,拓展违纪违法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形成有效震慑。

徐家新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保持科学态度,紧紧围绕省法院制定的整治顽瘴痼疾“6+1+1”《实施方案》,树立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坚持靶向整治、深挖根治。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全员整治、开门整治,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与市场监管、监狱管理、司法行政等部门联动共治。要坚持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加强舆论宣传,让群众看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坚持抓源治本、治建并举,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重点要狠抓制度落实,推动顽瘴痼疾根本性解决。要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提高统筹兼顾能力,扎实推进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

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长春市两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