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学好党史“必修课” 牢牢把握检察工作发展方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月13日上午,省检察院举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交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刚刚交流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会中融入了个人理解,结合了检察工作,思考较为深入……”“把学习内容联系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既提升了思想认识,也扩大了工作格局,这样才能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的作为……”围绕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副检察长曾天,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家林,第二检察部主任白成祥,第七检察部主任张彦娥5位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尹伊君检察长一一作了点评,在肯定学习成果的同时,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体会。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次极为重要的教育工作,对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要意义,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读书班学习专题内容,尹伊君检察长强调,一要聚焦对党忠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作用,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兴起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各项学习要求和工作部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红色吉林文化结合起来,做好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形成检察特色。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三个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积极主动守护法治、践行法治中履行自己的政治使命。突出抓好群众身边“小案”办理和为民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温暖、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学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办理危害安全生产刑事案件的质量和能力。狠抓安全生产领域办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以“求极致”的精神把案件办到最优。综合参与行业领域治理,通过检察建议、专题报告等形式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