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现场活动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17家省(中)直单位参加现场活动。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副厅长邓健以及部分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省司法厅在活动现场共设置10块展板,涵盖监狱管理、社区矫正、戒毒、普法、安置帮教等涉及国家安全的重点业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省律师协会选派的优秀律师现场解答观展群众提出的涉国家安全法律问题。一块块展板、一份份宣传资料、一句句答疑解惑,既让市民深刻领悟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又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安全工作成果,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观展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好地营造宣传效果,中国吉林网、省司法厅网站、吉林普法网以及厅机关一楼大屏幕共发布了20多条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活动信息,在厅机关楼前悬挂大幅国家安全宣传条幅。





根据省司法厅安排,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高站位谋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吉林市司法局在世纪广场设立中心会场,制作40块宣传展板,悬挂40条宣传横幅,在松花江两岸通过楼体广告屏幕播放相关普法视频10万余次。四平市司法局与市法学会赴驻地某部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延边州司法局到龙井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边疆行”活动,为群众发放朝汉双语的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品,并由随行的朝鲜族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