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徐家新到吉林中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2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到吉林中院调研,看望慰问法官干警,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徐家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就吉林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推动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调研期间,徐家新走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徐家新在肯定吉林地区法院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后,他指出,目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要结合整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紧扣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在关键环节下硬功夫,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徐家新强调,要坚决克服应付心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理解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发动到位。要坚决克服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加强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撬动有问题的干警主动交待问题。要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用好“自查”这个抓手和“被查”这个利器,不护短、不怕得罪人,及时发现处理有问题的干警,形成强大震慑。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拉紧责任链条。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当“裁判员”“教育者”,要做“运动员”“被教育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带头落实制度规定,整治突出问题。中院要加强对下指导,发现问题上下联动一起整改。要做好工作统筹,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认真组织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

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吉林中院院长姜富权陪同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