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督导组到吉林省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近日抵达我省,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9月4日,中央第五督导组与省委举行见面会。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冷溶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吉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推动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清理了一批害群之马,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根基不断夯实,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激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后,吉林省委第一时间对全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有效推动了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有序开局。

冷溶强调,省级政法单位是解决政法系统沉疴积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整体性成果的关键所在。吉林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好、发展好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这条主线,重点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推进建章立制、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谋划好“三个环节”、落实好“四项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真查真改、建章立制、系统推进贯穿始终,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吉林省委自觉接受督导,主动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省直政法单位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好本单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积极承担好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

景俊海表示,在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中央第五督导组再次到我省进行实地督导,充分体现了对吉林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必将对我省教育整顿产生有力的推动和鞭策作用。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一是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抓实抓好“三个环节”和“四项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二是把夯责任、抓落实贯穿始终,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查深查透重点案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达到标本兼治效果。三是把精谋划、细整改贯穿始终,认真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导组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汇报我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省领导胡家福、石玉钢、张忠、张恩惠、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中央第五督导组进驻期间,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受理范围:涉及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等省直政法单位及其直属单位、派出机构,以及在吉中央政法单位参加第二批教育整顿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邮政信箱收件人:中央第五督导组。邮政信箱地址:吉林省长春市A066号邮政专用信箱。受理时间:自信箱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5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