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9月1日,吉林省司法厅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司法厅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领学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磊作研讨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厅直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握队伍整顿要求,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队伍整顿要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戒毒康复、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要把握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着力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锻造司法行政过硬铁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的新成效,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落实行动上,体现在干好本职上,把学习成果最终转化为新发展阶段“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的生动实践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厅直系统各级“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实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学习会上,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副厅长张磊、梁向东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领学。行政法制研究所王胜夫,省政府法律服务中心王飞,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处长张黎明,厅干部警务处副处长郝焕斌就有关学习情况交流发言。





厅领导王建功、邓健、林松、赵成杰,厅机关处(室、局)、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教育整顿办和党史办有关同志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