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把脉问诊 让事事有回声

近期重点任务取得了哪些进展?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工作应该抓什么、如何抓?8月31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部门关于阶段性督查督办事项的进展及完成情况汇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

会议以“一汇报一点评”的方式进行。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第一检察部等9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督查督办事项的进展及完成情况,尹伊君检察长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落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一要加强薄弱基层院帮扶工作。持续深化我省薄弱院“脱薄争先”各项工作措施,巩固工作成果,坚持强基导向、长效长治,激发基层院内生动力,全面促进基层党建、队建、业务同向发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升。二要深化涉企案件集中攻坚行动及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督导未清案件,研究建立解决和预防“挂案”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落实“5+10”护企安商行动,落实对民营企业经营者“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政策,深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提升释法说理、定分止争等诉源治理意识,着力打造精品监督案件。三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巩固“守护虎啸山林”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犯罪,常态化推进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推开“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模式,深入推进跨行政区划改革,助力建设生态强省。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