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抓紧抓实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月2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延边州、白山市、长白县、临江市、图们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深入讨论,研究完善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重点地区疫情局部零星点状散发,但总体保持平稳。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满弓紧弦状态,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突出“快”,坚持以变应变、以快制快,有疫情的地区要继续实施提级管控措施,高质量开展全员检测筛查,强化转运隔离全时空、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大中药干预预防力度,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其他地区要抓好平战转换和应急响应,充分发挥防疫“扑火队”作用,加强“三公(工)”协同联动,下大气力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二要突出“准”,着力抓好工地工厂、农贸市场、学校、监所、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以及快递外卖、冷链物流等重点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在公共停车场、工厂车间、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大型商超等附近设立流动检测点,发挥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精准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突出“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加强口岸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对公共场所等开展全面彻底消杀,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四要突出“细”,实施以市(州)为作战平台、以县(市、区)为作战主体、以社区为作战阵地、以小区为作战单元的应急作战体系,细化完善各类防控工作手册,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备足检测设备、试管试剂和中药等防疫物资,加大生活物资调运、联保联供、就医保障等力度,充实防疫人员和保供人员队伍,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切实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准备。五要突出“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提前抓好实战演练,尽快补齐短板、堵上漏洞、强化弱项、防住风险,有效夯实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刘伟、范锐平、胡家福、田锦尘、刘维、阿东、刘金波、安立佳、李伟,省直有关部门及有关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