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听取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主动对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五个合作”,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关键堵点,持续推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加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参与国内产业分工调整、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激发投资消费活力,加快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更加关心关爱公务员队伍,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先进模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造福人民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感恩奋进、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改革人才体制机制,全力做好人才选育管用工作,持续丰富“吉享卡”“吉健卡”等服务内容,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