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持续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9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不打招呼、直插基层,突击检查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景俊海十分关心。他来到欧亚新发超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与购物群众、商铺店家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近期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景俊海要求有关部门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强化价格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正常市场秩序,同时叮嘱商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筑牢疫情防线。





在长春市中心医院,景俊海仔细察看预检分诊流程执行情况,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群众就医问题,保障绿色通道时刻畅通,决不能以任何借口将患者一拒了之。要坚持医护等重点岗位日检测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院感。景俊海来到牡丹园便民核酸采样点,叮嘱排队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要求科学增设临时采样点,合理安排采样时间,更加方便群众随时检测,进一步提高采样检测质效。





大学校园师生众多、居住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景俊海实地察看东北师范大学防疫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全时空全链条闭环管理,彻底切断疫情侵入校园途径,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当前看,我省本轮疫情来源明确、链条清晰、总体可控。长春市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争分夺秒推进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发生局部疫情地区要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加快核酸筛查、溯源追阳进度,抓紧启动方舱医院,尽快找到所有阳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分类转运到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力争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其他地区要坚持“严新细实”,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既要有部署又要有检查,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李伟参加检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