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扎实推进生态强省建设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在“吉林生态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景俊海9月14日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要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扎实推进生态强省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听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研究员通过在线视频所作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景俊海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念,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吉林。一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大气、水体、土壤等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秸秆全域禁烧,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守护好吉林大地的绿水青山黑土地、人民群众的蓝天白云好空气。二要在发展生态经济上持续用力,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绿色消费体系、绿色治理体系,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东部冰雪避暑生态旅游和西部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加速发展绿色智慧农业,实施“大水网”、万里绿水长廊等重大项目,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共进。三要在维护生态安全上持续用力,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治理,不断完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四要在完善生态制度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不断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加快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体系。五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协同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