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视频
政法视频
辽源未检的这部微电影凭啥看哭了那么多家长?

未成年人犯罪,是家庭、社会共同面对的难题,为了让家庭、学校、社会各界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拍摄了一部微电影《画》。电影以一个喜爱绘画的年轻人的成长为背景,叙述了在他心里原本深藏着一副美丽、欢乐的画面,可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争吵、冷漠、压抑、暴力······他内心的画渐渐失去了艳丽的色彩。


通过这部微电影,辽源未检的检察官们想告诉全社会: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未经渲染的白纸,来到这个世界后,才开始他们五彩缤纷的绘画。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张白纸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而这色彩却需要时间的雕琢,需要循序渐进的精心呵护,才不至于沦为一张色彩斑斓的次品。乱涂乱抹不是我们所真正需要的,也不是孩子的心声,家长、学校、社会各界要帮助孩子做有益的探索,引导他们走正路,在这张白纸上描绘出更璀璨夺目的画面。

这部电影在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出后,引起了好多家长共鸣,有的家长甚至看哭了,觉得以往有些做法可能伤害到了孩子,表示要及时改正。有的说要按照视频中提示的,科学引导教育孩子,及时发现并指出他们的不足,扣好人生路上的每一粒纽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