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我为群众办实事】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梅河口、法治梅河口建设,落实“谁普法谁执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于5月1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5月18日上午,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人员活动较广的街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及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法律内容、特色亮点以及如何识别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如何进行检举等相关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增强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鼓励群众协助配合开展工作,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为3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做好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