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以物抵债”乾安法院灵活执行促案结

“331号”,“到!”,“58号”,“哎,这呢!”,“129号”,“来了来了!”......这并不是在饭店点餐念号,而是乾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现场。日前,一起高达700余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经过乾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次协调,执行干警的多方配合,终于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圆满执结。




申请执行人炕某等23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共23件执行系列案到达乾安县法院执行局后,由于被执行人是同一人,执行局便将这23件案件合并执行,由一位执行法官统一负责,方便法官与当事人沟通、统一开展工作,有利于提高执行效率。


被执行人王某主要可供执行财产只有某某内衣店店内的衣物,衣物季节性非常强,如果走评估拍卖程序时间长负担重,最终将导致衣物贬值,双方利益均会受到损失。




    乾安县法院执行法官从兼顾双方当事人利益的角度,为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最终制定灵活的执行方案。申请执行人同意以被执行人店内衣物抵顶欠款,与被执行人就店内衣物价值达成一致意见,按照衣物标签价格抵顶所欠执行款,并按照债权比例将店内衣物分配给所有申请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对所有衣物进行清点打包排序,每包由价值1000元的衣物构成,为了公平起见,由所有申请执行人进行抽签决定所要分配的执行物,所以便出现了开头戏剧性的一幕。


此次执行工作,乾安县人民法院创新了执行方式,提高了执行效率,避免评估拍卖等传统执行方式时间长、经济负担重,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获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使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