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在病床前开庭……

“谢谢法官,为了我给你们添这么大的麻烦,谢谢谢谢...”当事人刘某某躺在床上对着法官连声说谢谢。

10月29日下午,龙井市人民法院在医院病床边开庭审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这是该院首次在医院审理的民事案件。

一提到开庭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庄严的法庭,但为何在医院开庭呢?

由于被告刘某某在施工时不慎摔落,腰椎骨折,需要长期的治疗恢复时间。一方面原告又急于追回工程结算款,另一方面为了提高办案效率,许佳晶法官第一时间了解被告的病情,并征求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决定将法庭搬到病房里完成庭审。

病房床头柜上摆放庄严的国徽,审判员、书记员、双方当事人,就组成了一个临时庭审现场,狭小的病房依然不失法庭的威严。庭审持续1个多小时,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双方的当事人情绪稳定,配合积极,双方同意按合同约定结算工程款。

据悉,今年8月,原、被告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结算款为205000元,被告承诺20日内付清所有工程款及人工费,并以延吉市住宅楼做担保。从合同签订到至今,被告刘某某没有支付工程款,在多次联系被告无果后,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某某将刘某某告上了法庭。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一场因工程款引起的合同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法官将法庭“搬”到病房里,既是龙井市人民法院司法便民的新举措,也彰显了法官服务群众的司法人员关怀。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龙井市人民法院积极落实“跨域立案”、“智能办案辅助中心”和“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等司法便民措施,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