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延吉检察:建立联动机制 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近年来,许多假药打着“保健品”的旗号进行销售,推销时称无副作用,且价格比正规药的价格低,以此吸引消费者。但事实上,这些假药不仅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使人体产生不适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假药的销售不仅扰乱药品市场秩序,更危及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针对上述情况,为有效整治延吉市内违规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近日,延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建立联动机制,依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第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第七十五条第一款、《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方法》第十五条,向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延市检二部建〔2019〕20号)。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召开局班子会议作了认真研究,针对检察建议书的内容,结合延吉市药品市场实际情况,开展了专项治理、加强宣传教育等活动。



截至目前,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成人用品店24家,已立案1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限期整改,通过向经营者宣传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法规,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杜绝虚假夸大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产品功效。

延吉市检察院将继续履行职责,预防违规销售假药,为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