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认罪认罚制度宣传走进“第一线”

    近日,吉林省红石森林公安分局看守所收到吉林省红石林区检察院送来的“认罪认罚十问十答”宣传板,他们第一时间将宣传板分别悬挂在了四个监室中。


这一举动给在所羁押的犯罪嫌疑人们带来了新的曙光。有些犯罪嫌疑人看了认罪认罚制度宣传板后,在检察机关提审时主动供述并认罪认罚。


据了解,红石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们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很多犯罪嫌疑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一点都不了解,甚至有的犯罪嫌疑人认为认罪认罚根本没用,还不如认定坦白便于日后减轻处罚的效果明显。为了让更多的犯罪嫌疑人知道我国认罪认罚制度设置的意义,提高办案效率,该院于今年10月15日开始,将精心制作的“认罪认罚十问十答”宣传板积极推广给各派出所和看守所。

据红石森林公安分局下属的各个派出所办案人反映,他们把认罪认罚宣传板都悬挂在办案区最显眼的地方,这样一来,到达派出所接受讯问的犯罪嫌疑人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大多数人都会在接受讯问时积极配合,并咨询自己是否适用认罪认罚制度。

红石林区检察还与相关办案人员召开了认罪认罚有关制度前移问题研讨会,并与各派出所办案民警沟通了相关情况。


“将该制度适用在最前线,这样一来,不但有利于公安机关对案件的侦破,而且也有利于我们日后对案件的快速审理,从而提高办案效率。”红石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丁启全表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