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邻里之间无小事 法院调解显情怀

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当庭进行了调解,并促成了对案件的当事人当场履行赔偿,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7月27日,原告宋某因在自家菜园打药时,将农药喷雾器放置到了被告梁某家的鸡舍上,被告称会毒死自家的鸡为由,双方发生口角,并产生了肢体冲突。原告宋某诉讼至龙井市人民法院,请求被告梁某承担医疗期间住院费、治疗费用。

案件受理后因被告梁某一直不接电话,承办法官与两名书记员驱车40多公里,前往当事人居住地,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传票,并了解事情的经过以及查看了双方当事人生活的地理环境。




庭审现场,承办法官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现场做起了双方的思想工作,希望二人换位思考,同时对双方进行法律释明。经过一番细致的调解,原、被告迅速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向原告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共计3500元,原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当庭向法庭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该案件中,承办法官力促当事人当场兑现,使得邻里关系得到了改善,不仅有效化解了矛盾,还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节约了诉讼资源,提高了司法效率。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