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扶余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走进“最前线”

近日,扶余市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市看守所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力求以制度宣传为突破口,齐心协力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全面落实。




检察官走进9个监舍,向在押人员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案例,解读了简易速裁程序、从宽量刑等内容,并现场演示如何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鼓励在押人员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

随后,检察官还向在押人员发放了专门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不是空头支票”宣传单,并协调看守所的同志,向每名被关押人员第一时间发放宣传单,让他们在进入看守所的那一刻起就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促进在押人员积极改造。宣传活动当天,扶余市检察院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提供20余次法律咨询,为在押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扶余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让在押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刑事司法制度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