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看见他们,村民们心里有底!

他们是“信息员”,了解各家各户人员流动情况;


他们是“代购员”,挨家挨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他们是“广播员”,将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他们是镇赉县公安局驻村辅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积极请战、迅速上岗,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守护村屯,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村民竖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王强:村里的人口台账



良种繁育场现有常住居民75户、185人,王强张口就来,城郊派出所驻良种繁育场的村警王强就像是一本人口台账,对场区内居民人口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王强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分场,细致排查返乡人员,无论几点返回到家中,他都第一时间走访。经排查,辖区内有返乡人员17人,他每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里疏导工作。其中一名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时伴有咳嗽症状,体温37.1摄氏度,经过几天观察咳嗽症状不见好转,王强十分担心,他立即协调场工会,1月31日,他带着这名返乡人员到镇赉县疫情防控指定医院检查,经诊断为普通感冒,王强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目前,17名居家隔离观察者早已过了观察期限,状况一切良好。


孙建国:村里的代购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为了有效减少输入性传染源和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各村屯对村民外出实施管控,哈吐气派出所驻村辅警孙建国,为了解决村民购买生活物品的难题,主动承担起了为村民“跑腿儿”的工作,变成了一名代购员。



刘大爷平时一个人生活,经常去街边捡废品变卖后贴补家用。孙建国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于是孙建国自掏腰包买来大米、速冻水饺、水果等食品送到刘大爷家中,告诉刘大爷近一段时间不要外出,积极配合好乡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找自己,家里缺啥东西就打电话,平时就在家待着。面对送来的食品,听着孙建国朴实的话语,刘大爷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孙涛:村里的流动广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预防是关键。为了达到早行动、早控制、早见效的宣传效果,建平派出所驻村辅警孙涛在疫情防控初期就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成了村里的一个流动广播。



孙涛主要负责英华村的宣传、动员、防控工作,在工作中他首先利用村部广播采取循环播放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他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宣传预防新冠肺炎常识和自身防护相关知识传达给村民。


在对英华村三个自然屯680户村民进行入户走访排查时,孙涛见到一村民在家中和邻居聊天,两人均未戴口罩,孙涛立即上前劝阻,也对两人进行了宣传教育。此后,孙涛每走访一户村民,都会再当面嘱咐一遍防疫常识,每次村民见到他,都笑着说他像一个流动的广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村辅警们与民警一样执勤、走访、时时陪在村民左右,他们有责任、有热情,他们像一面旗帜,村民看到他们,心里有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