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栾艳春: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

为战胜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一连20多天,镇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栾艳春都能看到这个县城凌晨3点钟的景像----他是这个城市每天最早醒来的一批人,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坚持最久的一批人。每天,他忍着腰间盘复发的疼痛,尽职尽责配合卫健部门在人流最密集的火车站检测。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




栾艳春担任镇赉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处突组副组长以来,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 栾艳春一刻也不闲着,他带领民警开展路面巡逻,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证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小张,你那里情况怎么样?”栾艳春每天雷打不动地给每名执勤民警打电话询问情况、告知注意事项。在他的带领下,处突组共出动警力560人次、警车180车次,做到了及时处置、有力防控,巡逻防控期间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




1月30日,按照工作部署,镇赉县成立了由多个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设置了5个工作点,栾艳春就是联合工作组中的一员。作为工作点的负责人之一,栾艳春一边组织卡点执勤,一边还要操心解决工作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问题,成了名符其实的“大管家”。他总是不忘提醒大家做好消毒防护、按时吃饭,而他自己却常常因为忙这忙那而错过了饭时。



  

每天凌晨3点,栾艳春醒来后会马上赶到火车站检查第一趟抵达镇赉县的下车旅客,直到深夜最后一趟列车到站,等检查完毕回到住所已是凌晨。每天平均只能休息3、4个小时,栾艳春一干就是20多天。扛着腰间盘病痛的折磨,他经常点止疼药、贴个腰痛贴继续工作。他的工作赢得了旅客、同事的一致称赞。

由于始终坚守一线,栾艳春无法抽身照看年迈的母亲,只能抽空买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里,匆匆放下便又很快回到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民警在镇赉县火车站共检查103趟列车,配合卫健部门检查旅客体温1200余人,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