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58岁“老”干警的执着坚守

于奎,58岁,中共党员。从事多年执行工作。风霜雪雨,日出日落,于奎始终坚守在一线执行岗位,一干就是二十二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他是子女眼中满鬓霜白的父亲,妻子眼中垂垂老矣的丈夫,但就是这位年近6旬的老干警,在疫情当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用勇气和担当守卫英城,用无畏和信念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隐瞒病情,主动请缨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铁西法院院党组号召警力参加疫情阻击战,于奎得知消息后,隐瞒自己因执行工作导致左膝半月板损伤、积液的病情,主动向领导请缨,赶赴一线战场。
自被分配包保两栋住户楼以来,于奎恪尽职守,经常从白天干到午夜;排查工作中,他对待被隔离人员,态度友善、语气亲和。2月7日晚8点40分许,在零下25度的天气下,于奎像往常一样挨家排查,其中一位住户,语气轻浮,明显喝了酒,排查工作一下陷入停滞。面对此种情形于奎耐心的向被隔离人说明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平复被隔离住户的情绪,最终被隔离住户被于奎的真挚话语打动,欣然签下被隔离承诺书。不知不觉,20分钟过去了,于奎前往下一户,虽然步履蹒跚,但每一步走的执着而坚定。  


       

                    
忘我工作,无怨无悔


“咚咚,咚咚”,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响彻寂静的楼道。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举家团圆的节日里,于奎继续挨家走访排查,测量体温,解决包保隔离户的一切难题。此时已是晚上7点半,在排查完全部被隔离住户后,于奎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


刚到家还没顾上喝口热水,一个包保隔离户的电话打响了,“于法官,此时给您打电话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是元宵节,我家做菜没有咸盐了,能麻烦您送点吗?”看着饭桌上的菜一个个上桌,想着被隔离户因为一袋盐难倒的样子,于奎来不及向家人解释,拿起家中仅有的一袋没开封的食盐驱车10公里,送往被隔离户家中。到达时被隔离住户家中已经是晚上8点半,看着于奎一步一颤的从寒风中走来,被隔离住户湿了双眼,激动的连连道谢。于奎说:“人民法院为人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快吃饭吧,元宵节快乐”。



                   
与时俱进,科学防疫

做新时代的新法官是于奎的座右铭,虽然已经58岁,但他依然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以实际行动,学习对抗疫情的先进方法。2月9日,在为被隔离住户清运垃圾过程中,于奎通过在网上学习了解到,如何处理涉疫情人员的日常垃圾非常重要,如被隔离住户确认感染疫情,若像往常处理,将垃圾倒入室外垃圾桶,极易产生疫情泛滥,到时候作出的所有努力就会前功尽弃。了解到倒垃圾的重要性后,于奎立即上报院里,院党组高度重视,妥善研究科学倒垃圾法,购买专用垃圾袋,将被隔离人垃圾装入垃圾袋中,开警车送到社区卫生所,交给专业医护人员。于奎用自己革故鼎新的言行,敢为人先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同事,科学倒垃圾法渐渐在全院“流行”开来。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来源伟大,疫情当前,法院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不讲条件、不提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忠诚履职。铁西法院坚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赢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