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料峭寒风中的坚守 ----我的战“疫”日记

吉林省很多工作人员都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来看看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研究室科员周迎峰他的工作日记。


2020年2月6日,天气晴好,手机里的天气软件显示今天的室外最低气温零下25度,今天是院里实行弹性工作制的第四天,虽然实行弹性工作制,但作为一名综合部门的干警,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还是要时刻铭记在心的,在单位,我们综合口的工作人员给自己的定位是“二线防疫工作人员”!


早晨8:00


早早的来到单位打开电脑,整理一下思绪,刚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临时接到单位的通知,随常务副院长关树君一起到一线包保小区督导防“疫”工作。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去一线走走吧!


上午8:40


在单位一楼和院领导及法警队同事汇合后一起乘车去往院里包保的七个街道中的沿江街道,在车上,关院长向我们介绍起今天工作的情况,宁江区管理面积较大,涉及到江南、江北共计18个街道,仅依靠街道工作人员是忙不过来的,因此区里将街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部分督导检查任务交给了我们,“今天,我们就是去找“茬”去的,只有我们真正的找到漏洞、找到隐患,才能尽快查缺补漏,防患于未然,我们工作细致一些,百姓安全才能更有保障”,关院长语重心长的说。


上午9:00-10:40分


第一站:博翔·江南明珠小区



车刚到小区门口,就听见小区门口的值守人员在跟一名百姓讲:“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本小区,本小区人员进出需实名登记”,在门岗,关院长仔细检查了人员登记册,询问了人员值守情况,“哪个单位包保你们小区?包保单位的人员怎们没有在岗?”,值守人员一一作了解答。


第二站:龙辉花园小区



在龙辉花园小区门口,关院长跟大家介绍,“这个小区是老小区,我已经来了很多次了,前几次来的时候门口什么都没有,没有检查点、没有人员值守”。“嗯,这个做法不错,既简单又实用还省钱”!随着关院长的介绍大家看到小区门口临时用警戒带、停车锥、疫情检测点指示牌临时搭建的隔离带已经充分发挥了作用,门岗前的小型扩音器正在播放着防疫知识,在门岗内关院长与值守人员亲切的打起了招呼:“您是哪个包保单位的啊?”当得知是市政协的一名领导亲自在小区值守时,关院长竖起了大拇指,小区的一名值班人员说:“今天不光市政协的领导亲自在小区值守,我们小区物业的负责人也在这里值守呐”,“好啊,非常好,只有大家都高度重视了,我们才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啊”,关院长笑着说道。


第三站:乐家小区、御峰小区



远远的就望见乐家小区门口立着“党员先锋岗”,下车后听见值守人员正在劝阻百姓:“大妈,没啥事就别出屋了,挺过这段时间就好了”!“你们是哪个包保单位的啊?都是共产党员吗?”关院长询问道,当得知是吉林银行松原分行的值班人员后,关院长对吉林银行松原分行对包保工作的重视给与了高度评价。在御峰小区门岗,关院长与物业人员攀谈起来,得知小区门岗现在还没有体温检测枪时,关院长嘱咐道:“一定要尽快采购体温检测设备,虽然现在货源紧张,但也要抓紧,一方面你们自己要多方采购,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将你们的需要向街道办事处及时反馈,争取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第四站:司法局小区



驱车来到市司法局小区后,小区包保单位松原灌区的三名同志从车上下来了,“进出小区的停车栏杆还没有维修好吗?有没有跟小区物业联系?”一下车,关院长就着急的询问道。在与灌区值守人员沟通好相关问题后,我们一行又赶紧驱车走访下一个小区。


第五站:金葉嘉园、博翔苑



在金葉嘉园小区值班室,“您怎么没有佩戴口罩呐?要注意个人防护啊,包保单位的人员怎么没有到位呐?哪个包保单位包保你们小区啊?”“包保单位没有到岗,这条要记下来一会反馈给街道”,关院长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



在博翔苑门口的检测点,市政府办的几名值守人员一边跺脚取暖一边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关院长随机询问道“是否进出人员及车辆都能够排查登记到位?”值班人员介绍说“必须做到,现在不光外来车辆不允许进入了,就连本小区的住户,我们也尽力劝说没啥急事就别出来了”!


第六站:质量技术监督局小区



在质量技术监督局小区门口的商店内,关院长询问小区值守人员:“是否能够做到经常消毒啊?”值守人员回答道“能够消毒,但是不经常,小区住户少,消毒液也不太多。”“那也要及时消毒啊,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图省钱,要高度重视啊”,关院长叮嘱道。


10:50分-11:20分


第七站:沿江街道办事处



在沿江街道办事处二楼书记办公室,“盖书记,我又来向您反馈督导情况了,不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您,事情不及时解决,我这心里不踏实啊”,关院长笑着对街道党工委书记盖丽茹说道。随后,关院长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将一上午检查走访的几个小区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给盖书记,盖书记一边在本上记着,一边诚恳的说道:“非常感谢你们的细心,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更好的发现这些问题,这段时间人员太紧张了,办事处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派出去了”,“反馈的这些问题我都会立即协调处理解决”。


11:20分


从江南沿江街道办事处出来一上车,关院长就对司机说:“抓紧时间回单位吃盒饭,下午还有几个点要走”。


此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全国上下,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因为这些都是职责所在;此刻,我的心情是振奋的,做为一名政法干警虽然此时责任重大、压力巨大,但是使命光荣,能在这个时候和大家一起坚守在最前线,承担起守护群众健康和安全的重任,感觉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是很有成就感的。如今,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我们只是一线人员当中的普通一员。但对于打赢这场战争,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因为我们站立的土地是中国;因为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和我们一样的人,用料峭寒风中的坚守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在我们身后,还有强大的祖国和广大的人民群众,望着车外的松花江畔,我默默的在心底说了一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一起迎接曙光的到来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