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妻子临产 他却主动请缨 坚守一线 扼住“疫情”咽喉

刚满25岁的曹俊是汪清县公安局东光派出所的一名新民警,2月初是他爱人的预产期,本已排好了日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

一边是需要产检陪护的爱人,一边防疫狙击战已经打响,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重,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他接到任务后,立即把妻子的一切事情托付给自己妈妈,年轻的警嫂非常理解他,见他不放心,临行时叮嘱他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天气寒冷,注意保暖,安心工作。

每次上岗之前,曹俊都会帮助执勤干警检查装备和防护措施,做到装备齐全,防护物品充足。车辆核查时,曹俊严格按照县公安局的安排部署,主动前往东光镇的执勤卡点执勤替班,“这个卡点的后面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的乡亲,守好这个卡点,我们家里的乡亲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障”这是年轻民警曹俊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工作中,他严格执行纪律要求,注意态度语气,对过往外省籍车辆友好问候并严格检查,当有必检车辆驶来之后,他会仔细询问驾乘人员的驶来地点、身体状况,并配合卫健、防疫部门同志对车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人员信息采集和车辆登记工作。


曹俊利用平日下村走户积累的的基础工作经验,与各村村警以及联络员对辖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6人。曹俊立即对这6人进行建档监控,实时与人员联系,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利用与村警一起走访,与卫生部门人员一同前往测量体温,与政府人员进行沟通共享数据,与涉疫重点人亲属联系进行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涉疫重点人稳控。

     

在工作中曹俊多次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有一天,他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有些咳嗽并且发烧,同事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测,经CT和血常规的检测,并不是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只是普通流感,吃了药,他来不及休息,便又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一句“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就是年轻的曹俊真实写照。2月1日,汪清县医院,一名新生女婴降生,除了他的亲生父亲,几乎所有的亲戚都在场。因为她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是一名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未能回家的公安战士。此刻的曹俊正值守派出所做群众工作。电话铃声响起,曹俊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你媳妇给你生了个乖女儿,母女平安!”

听到这个消息,曹俊流泪了,连说“好,好”。待平复了情绪,看到家人发来的女儿照片,他噙着泪水,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着初为人父的喜悦,以及对妻子的愧疚。愧疚心酸中更是自信与无悔,“夫妻同心,她一定能够理解的,因为我们是夫妻。”

曹俊在非常时期,舍小家,为大家,发挥青年民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职责和作用,在黑夜中默默坚守,为平安辖区无私奉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