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疫情战胜时,我们再行礼,幸福从不怕等待······


婚姻登记、婚礼策划、酒席预订、请柬发放……

一切事宜准备就绪

伊通公安局小孤山派出所民警张起铭与未婚妻张煜晗经历了10年的爱情长跑

眼看就要在2020年正月初八的这一天修成正果


然而,此时的他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满怀喜悦

眼看着新闻、媒体报道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与日俱增

身为一名警察,他清楚地听到了使命地呼唤,刻不容缓!

再三思量,起铭还是拿起了手机拨通了这个电话“喂,爸,虽然我还没有和煜晗正式结婚,但这声爸我先叫了,现在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必须马上返回工作岗位,我和煜晗的婚礼恐怕要延期举行,您能谅解我吗?”。电话那头,煜晗的爸爸稍有迟疑,但随后又坚定地回答“孩子,爸理解你,回去工作一定要小心,照顾好自己,等疫情结束,婚礼的日子咱们再选”。

战胜疫情,我会给你最好的婚礼


得到了未来老丈人的支持和谅解,起铭才只是闯过了第一关。

别忘了,这场婚礼,煜晗也是主角!

原来,起铭与未婚妻早在去年就已经准备在2019年10月2日那天举行婚礼,可因当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起铭因工作无法脱身,婚礼不得不延期到今年正月初八,这一次,亲朋好友都已经接到请柬了,可婚礼还是不能如期举行,起铭的心既愧疚又无奈。

“战战兢兢”的他给未婚妻煜晗发了微信视频,将推迟婚期的想法向未婚妻表达“煜晗,现在全国疫情爆发严重,咱们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幸福,此时既不适合举办酒宴、人群聚集,身为警察,我更不想做个逃兵”,视频那头的煜晗没有说话,只是噘了下嘴随即又露出了微笑,十年的默契,起铭看到这个表情,他知道煜晗是答应了。他向煜晗郑重承诺“战胜疫情,我一定给你最完美的婚礼!”


使命大于一切,幸福不会延期

放下电话,来不及仔细收拾,起铭立即驱车赶回工作岗位,深夜十一点,准新郎准时上卡,检查来往车辆人员,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在岗上一守就是8个小时。下卡点后还要与政府的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各个村屯、街道、营业场所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


难得空闲之余,起铭收到未婚妻的关心和叮嘱,在煜晗的心目中,起铭就是“超级英雄”。


“疫情战胜时,我们再行礼”

这是战“疫”火线上

立下的庄严承诺

别急

待到抗疫胜利时

我们一起助你娶她回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