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党员之家践初心 疫情一线铸忠诚

126日第一天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王家四兄妹就一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冲锋抗“疫”。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们巨大的力量,让他们如此坚定?


“孩子们,看到你们忙碌在抗疫一线,我很欣慰、国家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共产党员必须走在前,我会全力支持你们,抽空报个平安就行,不要惦记我。”一位八十岁老人带着眼镜正认真的收看着疫情新闻,同时,回复着孩子们的信息......




这位八十岁的老人名叫王勤,是一位老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她常常跟儿女们说,“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也是党和你们培养了你们,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战“疫”打响

    这,是一个党员之家的忠诚

这,是一个老党员的表态

这,是一位母亲深深牵挂的最朴实表达

这,就是答案!


20201267:52


“妈妈,今天是大年初二,由于接到紧急疫情通知,我必须和我的战友一起返回工作岗位,准备战斗,不能陪您过年了,实在抱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新年快乐!”




王妈妈的大儿子王少岩是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当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他立即组织召集单位同事取消假期,紧锣密鼓的展开卡点值守、张贴宣传标语。同时,积极协助包保社区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王少岩给妈妈发了一条信息后,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了······


202012812:35


“妈妈,我们上午去社区一户一户的排查外来的返乡人员,还为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晚上要去卡点值守,居民都很配合,还热心的送来热水和暖贴,我们感到很温暖。您在家也要多多学习防护常识呀,老党员一定要给我们做榜样!”




大女儿王虹懿趁着几分钟的休息时间,赶紧给妈妈发信息报平安。王虹懿是白山市浑江区通沟街道通明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天带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对社区居民排查走访、入户宣传、电话询访、登记造册,苦口婆心的叮嘱居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多通风、不要聚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她是社区干部的带头人,也是辖区居民最信任的人,她知道自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总是每天第一个到单位,当最后一间办公室的灯熄灭时,就知道她才离开······


2020231928


“妈妈,告诉您个好消息,经过我们细心地护理,已经有好多人安全解除隔离回家了。但是,同样也有新收的发热患者,所以近期不能回家看您了。气温下降,您一定要保护好身体,千万别别感冒,不说了,要去工作了......




二女儿王锦懿是通化市二道江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疫情发生时,她主动请缨去一线。冒着感染几率极大的风险,她近距离的接触被隔离人员进行医治,常常一连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疲惫不堪的她回到办公室赶紧抽空打个盹......


20202823:43


“今天是元宵节,现在的您应该休息了吧,此刻的我正在小区值守。看着千家万户可以平安的团聚,我的心感觉很温暖。可是,这个节日却不能陪在您身边了,只有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团圆。妈妈,元宵节快乐。等疫情结束,给您补过个团圆节!”




夜班执勤看守卡点的就是王妈妈的小儿子王少勇,正吃着泡面的他,赶紧给妈妈报了个平安。王少勇是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当疫情来临,他组建了“党员冲锋队”,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上抗“疫”一线,无论黑夜白昼,王少勇和他“战友”们在寒冬中忙碌着:车辆登记、体温测查、防疫常识宣传······




此时他欣赏着眼前的万家灯火,他深爱着这个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们,他希望这里永远是一片“净土”。


    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一定要冲在前。”这句话是不是特别熟悉?是的,它,就是这个党员之家的家训。就是这个家训,引领着这个党员之家的成员,面对疫情不畏艰险向前冲。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信念坚定的党员之家,城市才会坚定,国家才更坚定!




正是党员之家的精神深深感染着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的每一名干警,他们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积极进取、永不言弃。他们将拿出奋不顾身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信心,守初心,担使命,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空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