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 爷爷病逝前 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2月15日,这对于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梅河中队辅警庞腾飞来说,是一辈子都感到内疚和难忘的日子。在这个全市上下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要关头,他的爷爷永远离开了人世,他却没有来得及见上最后一面……
  

“爷爷走了,他临走之前说不要把你叫回来,因为在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任务关键时刻,你们交警肩上的担子最重”,父亲在电话中哽咽着对庞腾飞说。
  

接到父亲的电话,爷爷的音容笑貌像过电影一样,在庞腾飞的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庞腾飞半天回不过神来,他嘴里在不停念叨着:“爷爷,说好了,等抗击疫情任务完成后,我就回家看您,可您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庞腾飞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值完班后,就回兴华镇老家看望患重症脑血栓病的爷爷,在老人床前尽几天孝心,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
  

大年初五一大早,庞腾飞就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对他说:“你爷爷已病危了,熬不过几天了,希望你能回家看爷爷最后一眼。”
  

可庞腾飞却对父亲说:“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已开始了,在这个极其关键的时刻,我就不能回家尽孝了,我要同战友们一道坚守‘阵地’,等到疫情任务结束后,我再回家看望爷爷”。
  

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是爷爷的病情加重,面对艰难的选择,庞腾飞没有向中队领导请假,也没有把爷爷病重的消息告诉战友。他强忍着内心的悲痛,依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

正月初八,当庞腾飞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卡点执行完任务回到家里后,他才满怀愧疚地给在老家照顾爷爷的父亲拨通了微信视频,看着视频里躺在床上的爷爷,他强忍着泪水,还未等他说话,视频那头传来爷爷微弱的一句话让他彻底泪崩:“孙子啊!只要你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对我最大的孝心和照顾了”。



  

庞腾飞颤抖着声音对爷爷说:“请爷爷放心,孙子既然身穿这身警服,就明白自己的肩上担负着怎样一种责任,疫情在前,交警不退,我一定不退!”

庞腾飞被卢晓东中队长安排在高速梅河口东卡点执勤疫情防控任务,他冒着室外持续零下27℃低温严寒天气,顶寒风、冒严寒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检验。他干起工作来简直就是“拼命三郎”,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值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庞腾飞经常对同事说:“疫情当前,我们没有退路,唯有严防死守,坚守阵地,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古忠孝难两全”,自疫情爆发以来,庞腾飞没有请过一天假,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实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作为一名交警的责任与担当。
  

爷爷走了,但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交警执勤的任务同样不能停歇。庞腾飞带着深深的悲伤和愧疚,简单料理好爷爷的后事,又继续投入到繁忙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工作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