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妻子已进产房 他还在防疫线上

“儿子,媳妇进产房了,马上就要生了呀!”


“我知道了,妈。”


2月10日凌晨,吉林高速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孙家承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此时,他还在高速公路延吉西口进行疫情防控。



妻子的预产期是2月,疫情防控工作和照顾妻子孙家承无法兼顾,他早早就把妻子托付给父母照顾,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了第一位:“我既然上了一线,就要把防线守好、守牢,不然遭罪的可能是百姓。”孙家承坚定地说。


2月9日晚,延边地区迎来降雪天气。一阵紧张忙碌的工作过后,孙家承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妻子马上就要生产,已经被送到医院了。他心里也急,但还是坚定地说:“妈,我还没下班,等下班了马上赶过去,那边您和我爸就多费心吧。” 


然而,这个班却迟迟没有结束,这一夜等待孙家承的是路况监测、车辆登记、人员测温、隧洞巡逻……


10日凌晨,仍在延吉西口执勤的孙家承手机铃声再次响起,那一瞬间,他突然有些紧张,手机都有些拿不稳。


“我看家承哥手都哆嗦了……”因为知道他的爱人即将生产,和孙家承同组的战友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大队长。大队长得知后,立即让他把工作交给战友,“命令”他去医院看望妻子。


早上5点多,孙家承终于赶到医院,妻子已经进了产房,他只能焦急地等在产房门口祈祷平安。



6时39分,妻子顺利诞下一女,母女平安。他激动地亲吻着妻子的额头。当他看见襁褓中的女儿那一刻,他高兴地说:“我要给她起个乳名,叫赢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