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老骥伏枥战“疫”线 带病奋战克时艰

疫情蔓延,举国同忧。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民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构筑了坚实的防护屏障。

“疫”不容辞的治安守护者  于晶




身患结肠癌并持续治疗中的大安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控申室主任于晶今年已59岁,局领导考虑他年龄大并未给其安排防疫工作。但于晶同志主动请战与同事共赴一线。
每天带领20名警力开展市区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着社会治安秩序。在晚间归家后,于晶还要哄2个外孙睡觉,经常忙到深夜11点多才休息,但第二天仍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市区巡防工作中。疫情期间的街冷人稀是他期望看到的画面,疫情过后的车水马龙是他期盼早日到来的盛景。

“疫”往无前的敬业老党员  赵凤林




交巡警大队太山中队民警赵凤林再有2个月便将离岗退休。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和迅速蔓延,赵凤林没有选择置身事外,他挂念中队3人昼夜倒班轮转不开,便主动请缨与战友共同抗疫。
自大年初二开始,他与同事在太山中队卡点上岗执勤,检测查控过往车辆人员,每天持续工作12小时没有任何怨言。警车的后车盖是他吃饭的餐桌,警车的座椅是他休息的床。轮班在车中久坐便会引发颈椎病疼痛,但他依旧咬牙忍痛坚持上岗执勤。

见“疫”勇为的警营钢铁侠  谷春风




交巡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负责人谷春风,左腿中的1块钢板和9根钢钉尚未卸下,走路一瘸一拐行动不便。但他克服行动不便和身体疼痛,积极与同事开展城北高速卡点的查控工作,详细排查过往的车辆人员,切实维护好卡点秩序。凛冬寒风下,站岗执勤的身姿彰显护国安民的情怀;夜尽天明里,风霜侵袭的脸庞写满战胜疫情的决心。

一心查“疫”的社区贴心人  张玉春




锦华派出所民警张玉春是大安市公安局年龄最大的社区民警。疫情防控期间,基于他社区工作基础牢固,警民关系融洽,在小区居民心中有很高的威望,所以辖区防疫防控工作开展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他凭借对小区居民家庭成员情况了如指掌,第一时间锁定辖区疫区返乡人员,高效精准地开展核查工作。积极发动门卫、楼长等小区力量共同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及时向居民宣传政策和法规,协助市监部门关停辖区行业场所,成功劝说安抚群众进行居家隔离,有效控制辖区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白首之心犹在,壮烈之情尚存。疫情汹涌仍不失履职尽责的担当,他们在岗位中细细耕耘,默默付出,为百姓平安负重前行。他们坚挺的脊梁构筑起平安大安最严密的防线,闪烁的警灯照亮夜半还乡者最温暖的归途。他们为万千百姓独守着寂寞孤冷的关卡,静候这疫情退散后的春暖燕回,重启这壮丽山河的再度复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