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若水“茗”心,不负韶华 |警营中的“女管家”

她性格温婉爽朗,诠释出一种警花独具的美。她工作兢兢业业,将大小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她待人热情似火,“女汉子”式的豪迈更胜过东北爷们。她是肖茗,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综合保障室民警,江湖人称大茗子......



       

都说男人堆里的“女人”都会受到特别的照顾,这种特权对于大茗子来说不是不适用,而是不需要。综合保障室的工作繁杂琐碎,肖茗负责的行政经费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更是该部门的重中之重,作为分局的“女管家”,她最在乎的是同事的吃、穿、住、行。



       

“没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每天更关心的是粮食和蔬菜。”肖茗跟记者打趣道。3月8日这天,肖茗早早的来到单位,验收每日商贩送来的新鲜肉类、蔬菜。“自从穿上警服,春节也就那么回事吧,更何况是妇女节!”肖茗边说,边开始组织工勤人员到分局的各个办公场所消毒。食堂改造能否今日完工,成了她的心病。她眉头紧蹙,定神思索着是否还有存在的纰漏,妇女节的事儿早已被其抛之脑后,她最担心的是明日上班人员的用餐安全。该如何保质保量的进行?勾、调在她的记事簿上擦来、抹去,一次次传来撕开纸面的唰唰声。看见问题她一改往日之温婉,不留情面的大声喊道:“把口罩戴上”、“挡泥板怎么能扔米袋子上”、“扫一下灰再装吊顶”、“垃圾聚堆放置,别弄得哪都是”,工作中这名90后女孩面容严肃、认真,她干练、细致入微的勘看着施工后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双警家庭,肖茗欣慰的是与爱人彼此间的理解和支持,都是党员,肩上的责任都很清楚。年幼的儿子常年丢在奶奶家,是她对待工作最后的倔强。同事的吃、住安全,只有她参与到才会安心,单位的营房改造,只有她亲力亲为才会放心。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为大家做好一件件琐碎小事儿。她从来没说过一声累,没喊过一声苦,没有一丝丝的娇气,也没有一点点的抱怨。她总在说:“只有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都说她做事雷厉风行似一壶烈酒,细细品味对待工作之诚却是一盏香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