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这个小伙因为啥,得到了省委书记肯定

2月13日16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清和街派出所的民警将两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一起涉案6人,缴获赃款赃物近41万元的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非法经营疫情防护用品的案件成功告破。


这起案件的破获,震慑了疫情期间不法商贩哄抬疫情防护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这起案件的成功告破,与一位卫生人的儿子有重要的关系,他就是清和街派出所所长刘安喜。



卫生人的儿子更知防疫警务作用大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防控新冠肺炎的战役在长春市打响。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因为父母都从事过卫生工作,刘安喜比常人更懂得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刘安喜立即命令社区民警建议辖区内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要求全体民警全力配合卫健部门、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除夕夜和此后的春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而作为人民警察,刘安喜和全所民警都值守在工作岗位上。民警不像医务人员一样与病毒零距离,但作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卫士,他们也同样与危险相伴。


从小耳濡目染,他深知警务工作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时刻告诫全所民警:“防疫警务意义重大,一丝一毫的疏忽都不能有。”



打造了省委书记肯定的隔离宾馆


1月28日,正月初四。清和街派出所接到命令,要求两天内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寻找宾馆进行定点隔离,这是一次艰巨而危险的任务。凭着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很快刘安喜就找到了合适的目标宾馆。


因用途特殊,宾馆负责人和员工都不愿承担此项工作,为了完成任务,刘安喜连夜来到来到了宾馆做负责人思想工作,阐明防疫工作的重大意义,最终宾馆负责人终于同意了要求。没想到宾馆的从业人员又出现了思想负担,他们担心被传染上疾病。刘安喜又和宾馆负责人对宾馆从业人员逐一进行谈话和心理疏导,经过十多个小时,最终宾馆所有员工的思想工作都做通了。


隔离人员陆续到来,这些隔离人员将来会不会有人发病没人知道,他们是否有有传染性,没人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派出所所长,刘安喜始终站在与危险最近的地方,无论是隔离人员交接入住,登记信息采集,还是对隔离宾馆的日常巡视,刘安喜都是亲自带队。有人问:“刘所长,你不怕有危险么?”而刘安喜的回答是:“我是党员干部,我必须先上。”


2月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清和街派出所辖区内的隔离宾馆视察,对派出所的警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打掉非法经营防疫物资犯罪团伙


2月9日,朝阳分局食药环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疫案件线索,一男子通过网络高价售卖疫情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物资,数量巨大。作为属地派出所,接到线索后,刘安喜认为,这些不法分子利用国家有难之际,大发国难之财,作为人民警察必须依法对其进行打击,保障社会主义经济市场的秩序,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刘安喜带领民警经过三天两夜紧锣密鼓的工作,足迹遍布南关区、二道区、朝阳区、将涉案的6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该团伙自1月底以来,非法经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涉案金额41万余元,非法获利11万余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多年的警察生涯,让刘安喜拥有了过硬的职业素质,作为卫生人的儿子,让他对防疫警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因此,在刘安喜的带领下,清和街派出所的防疫警务才做的有声有色,战绩突出。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仍然在进行中,刘安喜和他的战友仍然战斗第一线,为保卫平安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金盾。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